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助推“双高校”建设 我校召开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6-02来源 :民社学院 浏览量 :

 

6月1日,我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工作研讨会在4栋305会议室举行。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春霞出席。教务处处长罗勇,科研处处长戴香智,殡仪学院院长谭泽晶,民社学院副院长胡彬、党总支副书记刘红波及家政专业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周涛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家政专业方向定位、家政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家政课程标准制定、家政专业师资团队建设、校企合作、家政实训室建设、家政课题申报等方面展开研讨。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系主任周向群汇报了家政专业自2019年开办以来基本情况,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及现阶段所面临的处境。

李斌对家政专业的发展给予肯定,进一步指出“一老一小”的照护问题,是国家高等职业教育薄弱环节,我校家政专业的创办是民政民生特色类专业,是时代呼唤的结果。他强调,办好家政专业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立足专业发展国际化,抢占高地,用专业发展促进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二是统筹校内外资源,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三是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到实处,紧抓“1+X”母婴护理及“1+X”幼儿照护发展契机,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培育家政精英,积极开发校企双元教材,构建课程网络资源,申报专项课题;四是做好创新设计,开发家政高端产业论坛及家政专业智库,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

其他与会领导及教师心系学校双高校建设,分别从各自专业方面对家政专业发展给与建议,表示会大力支持家政专业建设及发展。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