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校”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10来源 : 浏览量 :

 

2020年1月8日下午15:00,学校在6栋3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双高校”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双高校”建设方案修改要求及具体的任务分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

会上,副校长唐春霞传达了“双高校”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教育部职成司谢俐副司长、财政部教科文司李文进处长、教育部财务司专题报告的相关内容,详细解读了教育部职成司任占营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的“梦想、标线、维度、关系”4个关键词,并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副校长李科对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修改任务提出了相关要求,要让可持续保障机制走在前面,用制度来推动双高校建设,用制度来管人管事。

校长李斌对“双高校”建设方案修改任务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李斌提出,首先是提高认识,要提高双高校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围绕两部委提出的“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这十六字诀,瞄准这个高度,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高修改双高校建设材料重要性的认识,立足文件指引与挖掘学校特色相结合,立足现有成果与放眼建设愿景相结合,立足已有的工作规划和双高建设任务相结合,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规划工作与统筹经费相结合,任务布置和绩效设定相结合的修改原则,在本次修改中拿出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同时,要围绕8个方面展开建设方案修改工作,一要学习新文件,二要体现新成果,三要应对新变化,四要回应新要求,五要对标对表全面推进,六要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七要注重四业联动、资源整合,八要注重绩效引领。李斌强调,2020年是我们双高校建设全面展开的一年,大家一定要创新高等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运行模式,精准对接区域人才的要求,提升高职学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推动高职学校和行业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要展现团队的最高水准,这是一个大平台也是一个大舞台,我们要大成长,要出大师,硬件软件一起上,真正建成一个优质的双高校。

蒋晓明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有高度、有品牌、能补缺”。要对标职教本科的要求、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来推进“双高校”建设,要努力形成自己的文化品牌,要有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要把补缺作为双高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补齐短板,做好梯队建设,解决好我校在人才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学校未来的发展负责任。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