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校”建设进展调度专题校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 :2021-11-05来源 : 浏览量 :

 

11月4日,我校在6-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双高校”建设进展调度专题校长办公会。校长办公会全体成员、“双高校”建设学校层面10个一级项目和2个专业群项目负责人、财务处处长及双高绩效办全体成员参会。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双高校”建设以来(2019-2021年10月)的任务完成情况、经费完成情况、标志性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财务处汇报了“双高校”建设经费总体执行情况,相关校领导就有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会议由李科副校长主持。

李科副校长介绍了本次调度会的主要目的。一是“清家底”。全面梳理和认真分析“双高校”各一级项目的任务进展、建设成效、经费预算与支出情况等。二是找差距。纵横向比较校内及同类学校的建设情况,明晰问题。三是促提升。建立学校层面的调度机制,达成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推进建设进度。四是抓落实。建立二级单位层面的调度机制,层层落实项目建设任务,重点解决跨学院项目的任务落实问题。五是明责任。实行“双高校”项目负责人制,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全体教师既要明晰责任,更要认真履行责任。

唐晓宝副校长从业财匹配视角提出了4条推进建议。一是抓大活小。一方面重点抓学校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另一方面盘活预算支出与梳理项目的归口问题。二是业财融合。盘活预算资金,建立专账、合理规划、精准供给、灵活调节。三是管理前移。各单位下一年度的重点项目要提前进行项目论证,保障项目招标、采购及支出等流程的及时性。四是守住底线。“双高校”建设经费坚持“两个可调、两个不减”原则,花钱必问效,严肃财务纪律,强化考核评价。

李斌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双高校”建设阶段性成效,同时,要求各建设单位正视困难与问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建设之中,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增强信心。学校的发展基础和“双高校”建设成效有目共睹,鼓励各建设单位在“双高校”建设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统一思想、树立信心,将“双高校”建设与学生的健康成长、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融为一体。二是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支持。依托大数据中心及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建共享,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科学管理理念,树立系统思维,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和服务支持工作。三是进一步厘清边界。项目、人、事的归类要清晰,交叉重叠要明辨,切实做到成果认定不重复、相关项目不遗漏;职能部门既有明确分工,更要协同合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四是进一步整合资源。注重政府资源整合,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在“双高校”建设的各个方面与政府部门深度合作;注重行业资源整合,强化与相关协会的合作,积极打造各类平台,吸引高精尖人才。五是进一步激发积极性。要求相关部门系统设计、统筹推进各项激励制度的落实。六是进一步落实监督调控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分层调度机制,定期召开校长办公会调度“双高校”进展情况;要求双高办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监督职能,做好统筹、协调及服务工作。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