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技能展示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来源 : 浏览量 :

 

观看21116人次,点赞24.97万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展示直播活动完美收官。作为《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首个活动周,我校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各二级学院的“王牌”专业技能闪亮登场,各显神通。

科技,赋能实训教学

外语学院派出了特色专业——空中乘务作为“主将”。通过融入VR技术,采用现场演示+专业技能实操模式,空乘专业的学生们完成了民航客舱安全、民航客舱服务、国学文化与茶艺等空乘专业技能的完美展示。整个活动特色鲜明,形式生动活泼,凸显了空中乘务专业的职业技能。在直播活动中,还通过抽奖互动等环节,增加了直播间的人气与趣味。外语学院秉持“融汇中西、德技双馨”理念,立足“外语+涉外服务”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国家示范性重点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为引领,对接涉外服务产业群,聚焦跨境商务、涉外旅游和外语教育培训领域的岗位群,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涉外服务人才。

技能,磨砺出彩人生

软件学院展示了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RPA技术、永恒之蓝漏洞技术、金蝶实训基地成果等三项特色环节,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在线观看,点赞量达2.9万,让大众充分感受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人人都能出彩,技能实现强国。软件学院现有2个省内高职排名第一的专业,共设7个方向,现有在校生3000人。软件学院坚持“四个始终”作为人才培养战略:始终坚持与应用前沿接轨,始终坚持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满足合作企业的需求、始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近年来该学院录取分数线逐步攀升,2021年更是与本科线持平。同时,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82%,半年后平均月薪资达5416元,是同类院校均值的1.36倍,2018届毕业三年后平均月收入8206元,是同类院校均值的1.18倍。

非遗,展现斑斓世界

艺术学院周白韬、刘晓勇、邹幸三位技艺精湛的“双师型”教师纷纷亮出绝活,陶瓷、釉下五彩瓷绘、马王堆漆艺……三位教师精湛的现场技艺演示、精彩的非遗知识讲解和作品分析,吸引了数千名观众“云端”相聚,一起享受非遗传承之美、文化自信之美。直播活动充分彰显了职教力量助力非遗文化传承的独特魅力,展示了该院的办学实绩和特色。艺术学院打造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核心,由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传播与策划专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组成的文化创意设计专业群,充分应对文化创意设计产业“跨界融合”的发展趋势,形成了“资源库+名师+竞赛+平台”的多维度空间结构和专业集群优势,致力于创建艺术设计职业教育一流品牌,打造省内艺术设计职教本科高地。

在其它直播间,民社学院的婚姻现场布置、医学院的健康照护、电子学院的工业机器人、商学院的直播营销,都为本次直播活动添上了厚重的一笔。本次直播活动为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营造了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社会氛围。对于社会观念从重学历向重贡献、重能力转变、提升职业教育社会地位产生了积极影响。

作为“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近年来,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民政民生为特色,不断增强服务现代民政事业的能力,打造“现代民政、智慧民生”的职教名片,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着力实现人才培养质量高、服务区域发展能力强、引领职教改革突出,建设“国内示范、国际窗口”的综合性职业技术大学目标。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