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长沙高新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穆罕默德博士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5-20来源 : 浏览量 :

 

5月19日,长沙高新区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李唯敏、穆罕默德博士一行来我校访问,拟在职业教育领域深入交流、共寻合作。交流会由副校长李科主持,党委书记蒋晓明出席会议。

蒋晓明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唯敏、穆罕默德博士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心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蒋晓明指出,中国和埃及同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两国虽远隔万水千山,但始终命运与共、团结合作、互利共赢。民心相通,教育先行。我校拟与埃及的院校及机构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助力打造中阿和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

李唯敏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到隶属中心的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是高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平台通过定期、定向开展沙龙、经贸对接和项目路演等活动,建立“1+N”服务体系,促进高新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助力高新区引入海外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建立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同时,围绕长沙高新区“千博万硕”引才工程建设,平台充分发挥海外工作站的引才作用,引进一批海外博士硕士人才,扩大离岸基地海外专家资源库。目前已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入驻平台,在扩大国际交流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各地政府横向交流学习,加快形成对外服务品牌。李唯敏指出高素质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是湘企出海的重要支撑,希望双方加强资源共享,助力学校提升服务湘企湘品出境,服务湖南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穆罕默德博士表示中埃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的语言及文化在埃及非常受欢迎。穆罕默德博士介绍了埃及教育发展及埃及知名大学,表达了在学生联合培养、国际中文教学等方面的合作愿景,愿与我校共同开启合作新征程。

之后,双方聚焦校企合作、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李唯敏一行参观了我校非遗教育传承示范基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李唯敏高度肯定了学校将中国非遗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理念与实践,并表示此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