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长沙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来源 :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4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斌率队前往湖南金蝶移动互联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校副校长王庆国、软件学院院长邓文达、招生与就业处处长何巍湘、党政办副主任李欣陪同。

在湖南金蝶移动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金蝶中国小微企业技术支持部负责人,长沙民政优秀校友朱灿坤陪同李斌校长一行五人实地走访参观,详细介绍金蝶集团的发展情况,最新的金蝶云产品,以及目前企业方的用人需求。座谈中,李斌回顾了学校与金蝶十多年的合作经历和成果,希望继续与金蝶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立足产业学院,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打造引领性项目,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

在湖南强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斌与公司董事长谢飞虹、总经理万见高进行交流,并就强智软件学院实训基地发展、订单班人才培养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在毕业生座谈会上,李斌与软件学院2019级毕业生邓紫阳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经了解邓紫阳2021年经强智实训基地半年培养后加入公司,目前工作情况较好,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受公司认可,预计6月份拿到毕业证后可直接转正。为促进此次走访实效性,强智科技24日下午已前往长沙民政软件学院举行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30个项目实施工程师岗位,平均薪资为5000元,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共同举行,吸引了100人参加招聘,目前已有17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最后李斌校长一行五人来到了校友企业湖南创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中,董事长刘谋清也是软件学院03级校友,详细介绍了公司10多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当前业务板块,对母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从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为推动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公司预计可提供30-50个销售岗位,10个-15个技术运营岗位。李斌表示2022年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挖掘校友资源反哺校园。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更进一步。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自教育部启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认真部署,积极行动,“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扩大校企稳岗就业的“朋友圈”。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提升工作实效,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