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设动态 > 正文

我校会计专业参赛队在2021年第二届“衡信杯”全国高职个税计算(个税师)财税基础精英挑战邀请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0-29来源 : 浏览量 :

 

2021年第二届“衡信杯”全国高职个税计算(个税师)财税基础精英挑战邀请赛于2021年8月1日至9月27日以网络方式进行。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地院校的广泛参与,吸引了全国近550院校,近20000余名学生参与,规模再创新高!我校参赛队成绩优异,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会计1931班谭湘、会计1931班文婷、会计1931班李丹、会计1931班汤梦、会计1931班周盼、会计2031班倪文俊、会计2031班王彦、会计2033班王茜、会计2035班杨梦萍共九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

伴随着税制改革的逐步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步伐明显加快,现已形成“全员全额明细申报、自主申报汇算清缴、违约欠税纳入征信”的新局面。个税申报、汇算清缴涉及全国 10 多亿人和 3 亿多个家庭,是涉及面最大的社会活动之一,必然对相应的专业人才有更高的要求。

“衡信杯”全国高职个税计算(个税师)财税基础精英挑战邀请赛基于“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证书进行设计,体现“1+X”证书制度精神,赛项特点为将真实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典型业务、工作技能仿真转换为竞赛场景,比赛内容包括个税计算初级财税基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纳税筹划等,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

此次比赛采用云端理论赛的形式,考察选手对财税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这次比赛,有效提高了参赛人员的财税知识,特别是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本次大赛为各校财会专业学生展示水平、知识技能交流互动提供了舞台,有利于发现、聚集和培养财经职业人才,促进税务专业文化建设,推动提升高校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

本次网络比赛对我校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促进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讯地址:湖南长沙市香樟路22号 邮编:410004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1280以上分辨率效果最佳;

版权所有 ©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双高校

网站版权归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